钢价汇总 | 每周涨跌 | 免费试用 | 历史价格 | 每周预测 | 钢材库存 | 国际钢价 | 手机钢价 | 钢企名录 | 高级搜索 | 有色金属 | 网站地图
全国钢价 | 每月涨跌 | 钢厂价格 | 市场分析 | 每月预测 | 钢铁统计 | 国际资讯 | 钢材计算 | 钢材知识 | 钢材期货 | 招标信息 | 会员登陆
一天1元钱,钢材,有色,炉料,招标信息价格尽在掌握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钢材价格每周预测>一周钢材价格走势综述及下周预测(12.26-12.30)

一周钢材价格走势综述及下周预测(12.26-12.30)

众钢网    2022-12-30 08:58:50      

     

2022年最后一个交易日,铁矿石期货主力合约大涨2.8%,报收863元,铁矿石在连续拉出9根周阳线后,创下七个月来的新高。与此同时,新加坡铁矿石掉期指数报收116.15美元,也创下七个月来的新高。

不得不佩服投机资金完美的操作,在2022年最后一个交易日,内盘和外盘同时以最高点收市。受到铁矿石强劲走势的带动,螺纹钢和热卷期货主力合约均站上4100元整数关口。

目前,铁矿石市场供给非常紧张吗?需求开始释放了吗?都不是,仔细看看新加坡和大连商品交易所铁矿石期货价格走势,那个图形是真的“漂亮”。

实话实说,某些资金对“强预期”的炒作有点过分了,充满“泡沫”的铁矿石和焦煤价格对中国钢铁企业和广大下游用钢企业有百害而无一利。

还是面对现实吧,刚刚公布的中国2022年12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47,预估47.8,再次创下年内新低点,经济形势依然严峻,对明年上半年钢材需求增长必须得打一个大大的问号。

透过供给和需求分析,不难发现2023年上半年国内钢材市场供大于求的局面难以得到实质性的改善,钢材原材料市场供给也不存在紧张状态,对钢材价格的支撑作用将逐步减弱。

从供给端来看,当前钢材市场的供给减少主要是由于废钢价格较高,短流程电炉炼钢厂开工率不足引起的。一旦疫情影响减弱,废钢价格下跌,电炉炼钢厂复产后,钢材市场供需平衡状态或再度打破。

至于钢材市场需求端,我们近期的文章中多次提到过,2023年即将到来就再罗列一次,是不是有点啰嗦了?

昨天看了一则新闻,2022年重点城市(主要是指国内一、二线城市)土地拍卖收入将减少50%以上,北方某些城市或将减少70%,而热点城市深圳、上海、杭州等城市土地拍卖收入均遭到腰斩。

这还是国内房价相对坚挺的一、二线城市的数据,我在想三、四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岂不更加糟糕?那么问题来了,房地产企业不拿地,开工率将进一步下降,建筑钢材需求预估在2022年低基数的情况下还要下降,钢材需求形势不容乐观。

有人说,还有基建和制造业呢?2022年的基建用钢增幅已经够狠的了,指望2023年再加码不太现实吧;制造业用钢更是受到海外需求锐减的影响,2023年会出现下降。

从宏观政策层面分析,2023年将是全力“拼经济”的一年,会有许多宏观政策利好出台,但是政策对经济的影响总会有一个传导滞后性在那里摆着,要想立竿见影不是那么容易。

总的来说,2023年钢材市场需求会跌出一个谷底,然后从谷底缓慢爬升,总体保持较低水平的概率较大。

钢材价格的涨跌将受到铁矿石和焦炭价格,以及钢材市场供给端的影响。根据预判焦炭价格会出现下跌走势,而钢材市场供给减少幅度不会很明显,这样看来,2023年钢材价格波动依然会较大,以螺纹钢为参照物,3500元/吨将是底,而4800元/吨将是顶。



温馨提示:众钢网发布的钢材价格均来源于国内各大钢厂调价信息以及钢材经销商在网上挂牌价的综合数据,当地无经销商报价的城市,发布的钢材价格参考周边城市价格加上运费因素。公布的所有资讯仅供用户参考,不作为交易依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