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价汇总 | 每周涨跌 | 免费试用 | 历史价格 | 每周预测 | 钢材库存 | 国际钢价 | 手机钢价 | 钢企名录 | 高级搜索 | 有色金属 | 网站地图
全国钢价 | 每月涨跌 | 钢厂价格 | 市场分析 | 每月预测 | 钢铁统计 | 国际资讯 | 钢材计算 | 钢材知识 | 钢材期货 | 招标信息 | 会员登陆
一天1元钱,钢材,有色,炉料,招标信息价格尽在掌握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钢材市场分析>钢铁总产量或再次突破10亿吨,减产加限产,钢材价格将大幅反弹?

钢铁总产量或再次突破10亿吨,减产加限产,钢材价格将大幅反弹?

众钢网    2022-11-16 11:07:59      

     

11月15日,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公布了2022年1-10月份国内钢铁产量,给我们的感受有两点:一是国内钢材需求的韧性非常强;二是钢铁产量确实有继续压减的必要性。下面来看看最新数据:

1-10月,全国累计生产粗钢8.61亿吨,同比下降2.2%,累计日产283.08万吨;生产生铁7.27亿吨、同比下降1.2%,累计日产239.11万吨;生产钢材11.16亿吨、同比下降1.40 %,累计日产367.23万吨。其中,10月份全国生产粗钢7976万吨、同比增长11%,日产量为257.29万吨;生产钢材11485万吨、同比增长11.3%,日产量为367.23万吨。

10月份国内生产粗钢总量7976万吨,虽然比去年同期大幅增加,但是比9月份的8700万吨减量不少,10月中旬以来钢材价格大幅下跌后,部分钢厂严重亏损,被动减产增多,产量下降也在意料之中。

1-10月全国粗钢产量累计达8.61亿吨,按照目前的生产进度,11月和12月粗钢产量或超过1.5亿吨。那么,全年的粗钢产量继2021年之后,将再次突破10亿吨。

昨天上午,国内钢材市场传出一条钢铁行业限产的消息,11月15日-11月25日唐山市钢厂烧结机全面限产。据市场反映,目前唐山地区烧结矿库存充足,限产对高炉正常生产影响不大。

下午,钢材市场再次传出一条重磅限产消息,江苏省内钢铁企业近期将展开产能平控工作,部分钢厂高炉将停产检修。据调研,江苏省部分钢厂确实已经收到压减粗钢产量的通知,但只针对2022年粗钢产量已经超产的企业。

受到上述两条限产消息的影响,螺纹钢和热卷期货价格走势表现十分强劲,螺纹钢期货主力合约价格已经站上3700元,热卷期货主力合约价格逼近3800元大关。

与热闹的钢材期货市场相对应的是钢材现货市场的平静似水、波澜不惊。现货市场上螺纹钢、热卷、冷轧板、中厚板和优特钢涨幅均没有超过10元/吨,型材和无缝管价格还出现了下跌走势。

当前钢材市场正处于旺季和淡季的转换时间点上,虽然有部分基建工地存在赶工期的需求,但是北方地区大部分建筑企业都准备收工放假了。制造业方面,新能源汽车、光伏和风电等企业加班加点生产,其他企业生产则比较清淡。

昨天公布的10月份国内经济数据低于市场预期,大部分经济数据环比均有所下降。与钢材市场密切相关的工业增加值数据环比下降,房地产和固定资产投资数据很不理想。尤其是房地产新开工面积下降37.8%,房地产用钢需求形势依然堪忧。

数据公布后,资本市场由跌转涨,钢材期货市场更是强势拉升,说明了什么问题?利空出尽是利好,市场期盼高层出台更加积极的经济刺激政策,钢材期货市场的此轮行情可以说是一轮对刺激政策的预期行情。

在接下来的11月下半个月,钢材市场和钢材价格将会何去何从呢?11月初以来,钢材价格经过一轮反弹之后,随着钢材期货市场预期行情的结束,以及钢材市场需求的逐渐减少,钢材现货价格继续小幅下跌并保持低位震荡将是年底行情的主基调。





温馨提示:众钢网发布的钢材价格均来源于国内各大钢厂调价信息以及钢材经销商在网上挂牌价的综合数据,当地无经销商报价的城市,发布的钢材价格参考周边城市价格加上运费因素。公布的所有资讯仅供用户参考,不作为交易依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