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价汇总 | 每周涨跌 | 免费试用 | 历史价格 | 每周预测 | 钢材库存 | 国际钢价 | 手机钢价 | 钢企名录 | 高级搜索 | 有色金属 | 网站地图
全国钢价 | 每月涨跌 | 钢厂价格 | 市场分析 | 每月预测 | 钢铁统计 | 国际资讯 | 钢材计算 | 钢材知识 | 钢材期货 | 招标信息 | 会员登陆
一天1元钱,钢材,有色,炉料,招标信息价格尽在掌握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国际钢铁观察>盖尔道上半年经营业绩同比增长

盖尔道上半年经营业绩同比增长

众钢网    2022-10-17 10:31:32      

     

    

第一、市场概况

2022年上半年,全球经济增速放缓,主要经济体面临的通货膨胀压力增加。在巴西,建筑业钢材需求维持旺盛的同时,铁路、石油天然气以及可再生能源领域钢材需求增长,但受汽车用半导体芯片供应不足影响,汽车行业特殊钢需求下降。在美国,钢材价格上涨,成品材与炼钢原料之间的价差扩大;与此同时,巴西雷亚尔兑美元贬值,也提升了巴西盖尔道集团钢材产品出口到美国市场的价格竞争力。

二、2022年二季度生产和销售情况

2022年二季度,盖尔道集团粗钢产量由一季度的341万吨环比微增0.7%至343万吨,这主要受益于该集团粗钢产能利用率由一季度的75%进一步提升至83%,与2021年二季度的345万吨相比则微降0.6%。同期,受益于巴西部门、北美部门和特殊钢部门钢材发货量环比增长,盖尔道集团钢材发货量由一季度的306万吨环比增加6.2%至325万吨,与2021年二季度的322万吨相比也微增0.9%,这主要是由于巴西部门、特殊钢部门和南美部门钢材发货量增长,抵消了北美部门钢材发货量下滑带来的负面影响。

三、2022年上半年生产和销售情况

2022年上半年,巴西盖尔道集团粗钢产量由2021年上半年的660万吨同比小幅提高3.6%至684万吨。同期,受北美部门钢材发货量减少影响,盖尔道集团钢材发货量基本稳定在2021年上半年的630万吨。

四、2022年二季度经营业绩

二季度,受钢材发货量环比增长,巴西国内钢材销售价格环比上涨,以及巴西雷亚尔兑美元贬值导致出口钢材吨钢销售收入减少等因素共同影响,盖尔道集团净销售收入由一季度的203.30亿雷亚尔环比大幅增长13.0%至229.68亿雷亚尔,与2021年二季度的191.30亿雷亚尔相比也显著提升20.1%,这主要受益于钢材销售价格同比显著上涨。二季度,盖尔道集团炼钢原料(主要是废钢、生铁和焦煤)成本同比显著增加,其中,焦煤成本同比大幅增长15%,铁矿石成本同比提高6%,生铁成本同比大幅增加11%,废钢成本同比大幅提高16%。受钢材发货量同环比双双增长以及炼钢原料成本增加影响,盖尔道集团产品销售成本由一季度的151.49亿雷亚尔环比大幅增长12.6%至170.65亿雷亚尔,与2021年二季度的137.16亿雷亚尔相比也显著增加24.4%。同期,盖尔道集团销售及管理费用由一季度的4.94亿雷亚尔环比小幅增加4.4%至5.16亿雷亚尔,与2021年二季度的4.76亿雷亚尔相比也提高8.3%。受上述因素共同影响,二季度盖尔道集团营业利润由一季度的51.81亿雷亚尔环比大幅增长14.0%至59.04亿雷亚尔,与2021年二季度的54.14亿雷亚尔相比也提高9.1%;营业利润率由一季度的25.5%进一步提高至25.7%,但低于2021年二季度的28.3%。二季度,由于盖尔道集团旗下巴西部门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环比增长、同比下降,南美部门、北美部门和特殊钢部门EBITDA同环比双双增长,因此盖尔道集团EBITDA由一季度的58.27亿雷亚尔环比大幅增长14.6%至66.80亿雷亚尔,创二季度EBITDA历史峰值,与2021年二季度的58.97亿雷亚尔相比也大幅增加13.3%;EBITDA率由一季度的28.7%环比小幅提升至29.1%,但低于2021年二季度的30.8%。二季度,巴西雷亚尔兑美元汇率贬值,这导致盖尔道集团以雷亚尔计价的债务换算成美元之后相应减少,相关财务费用也相应减少。同期,受通货膨胀影响,盖尔道集团下调了应税收入,相应的纳税额也随之下降,因此集团二季度净利润由一季度的29.40亿雷亚尔环比显著增长46.2%至42.98亿雷亚尔,与2021年二季度的33.70亿雷亚尔相比也显著提高27.5%。

五、2022年上半年经营业绩

2022年上半年,受钢材发货量同比持平,巴西国内钢材销售价格同比上涨,巴西雷亚尔兑美元贬值,以及美国市场钢材销售价格上涨换算成雷亚尔之后涨幅进一步扩大等因素共同影响,盖尔道集团净销售收入由2021年上半年的354.73亿雷亚尔同比显著增长22.1%至432.99亿雷亚尔。上半年,盖尔道集团炼钢原辅料(主要是焦煤和废钢)成本同比增加。受钢材发货量同比持平以及炼钢原料成本增加影响,盖尔道集团产品销售成本由2021年上半年的262.62亿雷亚尔同比显著增长22.7%至322.14亿雷亚尔。同期,盖尔道集团销售及管理费用由2021年上半年的9.46亿雷亚尔同比增加6.8%至10.10亿雷亚尔。受上述因素共同影响,上半年盖尔道集团营业利润由2021年上半年的92.11亿雷亚尔同比显著提高20.3%至110.85亿雷亚尔;营业利润率由2021年上半年的26.0%同比小幅回落至25.6%。上半年,由于盖尔道集团旗下巴西部门EBITDA同比下降,南美部门、北美部门和特殊钢部门EBITDA同比增长,因此盖尔道集团EBITDA由2021年上半年的102.15亿雷亚尔同比显著提升22.4%至125.07亿雷亚尔,创上半年EBITDA历史新高;EBITDA率由2021年上半年的28.8%微增至28.9%。上半年,巴西雷亚尔兑美元汇率贬值,这导致盖尔道集团以雷亚尔计价的债务换算成美元之后相应减少;同期,汇兑损失增加,相关财务费用也相应增长。上半年,受上述因素共同影响,盖尔道集团净利润由2021年上半年的58.40亿雷亚尔同比显著增长24.0%至72.39亿雷亚尔。


温馨提示:众钢网发布的钢材价格均来源于国内各大钢厂调价信息以及钢材经销商在网上挂牌价的综合数据,当地无经销商报价的城市,发布的钢材价格参考周边城市价格加上运费因素。公布的所有资讯仅供用户参考,不作为交易依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