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价汇总 | 每周涨跌 | 免费试用 | 历史价格 | 每周预测 | 钢材库存 | 国际钢价 | 手机钢价 | 钢企名录 | 高级搜索 | 有色金属 | 网站地图
全国钢价 | 每月涨跌 | 钢厂价格 | 市场分析 | 每月预测 | 钢铁统计 | 国际资讯 | 钢材计算 | 钢材知识 | 钢材期货 | 招标信息 | 会员登陆
一天1元钱,钢材,有色,炉料,招标信息价格尽在掌握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国际钢铁观察>6.1亿,比尔盖茨投资钢铁!淡马锡、必和必拓共同参与

6.1亿,比尔盖茨投资钢铁!淡马锡、必和必拓共同参与

众钢网    2022-10-11 18:00:12      

     

    

ElectraSteel是一家位于美国丹佛附近博尔德的清洁技术公司,声称已开发出一种使用更少能源和更丰富材料制造钢铁的工艺,已筹集了8500万美元(约合6.1亿元人民币),该轮融资由比尔盖茨创立的Breakthrough Energy Ventures领投。哥伦比亚大学化学冶金学教授 Dan Steingart参与了技术咨询,淡马锡和矿业巨头必和必拓参与了投资。

Electra周五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项投资将使该公司能够继续磨练其“使用零碳间歇性电力从商业和低品位矿石中生产低温铁(LTI)”的工艺。

Electra说,与传统的钢铁制造工艺相比,这种生产方法的设计成本更低,对环境的危害也更小。

“脱碳炼铁对于零碳未来和无与伦比的万亿美元市场机会至关重要,”Breakthrough Energy Ventures投资负责人Carmichael Roberts在新闻稿中表示。“在没有碳排放的情况下实现具有成本效益的电气化炼铁是几个世纪以来通过燃烧化石燃料制造钢铁的范式转变。我们很自豪能够从Electra成立之初就支持这项关键任务。”

该公司成立于2020年,在科罗拉多州注册为Electrasteel Inc.,有约50名员工,总部位于Lookout Road。

明年,Electra计划在那里完成其生铁精炼试验厂的扩建。

“Electra计划在整个钢铁价值链中建立更多的合作伙伴关系,”该公司在新闻稿中表示。“邀请铁矿石公司、钢铁公司以及任何依赖钢铁的公司与Electra合作,以加速向绿色钢铁的过渡。”

Electra周围有一些谜团,特别是与它用来制造铁的技术和化学过程的细节有关。

“Electra现在正在退出隐身模式,它拒绝公开透露其确切过程,”彭博社记者Akshat Rathi在本周发布的Electra简介中写道。“然而,(Electra创始人Sandeep)Nijhawan和(Quoc)Pham分享了足够多的细节,让独立专家确认该公司声称的做法在技术上是可行的。”

该公司周五没有让代表发表评论,但在过去几年中悄悄发展,去年夏天BizWest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披露了Electra的2825万美元融资时才短暂成为头条新闻。

根据他的领英资料,Electra的首席执行官Nijihawan曾担任位于路易斯维尔的AquaHydrex Inc.的总裁,并曾担任位于芝加哥的风险投资和私募股权公司True North Venture Partners的运营合伙人。2016年5月至2019年12月,他还担任总部位于路易斯维尔的Staq Energy Inc.的创始人兼总裁。


温馨提示:众钢网发布的钢材价格均来源于国内各大钢厂调价信息以及钢材经销商在网上挂牌价的综合数据,当地无经销商报价的城市,发布的钢材价格参考周边城市价格加上运费因素。公布的所有资讯仅供用户参考,不作为交易依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